close




今天是離職的第三天
整個人悶閒到發慌


這份工作 做了整整七年
女生的美好青春歲月全奉上
期間多次想埋單走人
卻一 直不捨及媽媽怕我失業而留了下來
雖然這次的離職是非自願性的
但一旦決定去留後
心情剎時輕鬆起來
不用再每天去公司裝忙
明明無事可忙
不用再每天去公司陪笑臉
然後等著下班
日復一日
光是想像.......就足以讓人開心的飛上天


四月中旬
向公司回報決定後
不諱言的
開始忙著向勞保局 勞工局查詢資遣的相關法規及遣散費的計算方式
只為了捍衛自己的權力…
                  (待過本公司的人都知道 不保護自己就會被會計部壓著打)
我並沒有因為要被資遣而獅子大開口
我也沒有因為要被資遣而對同事臭臉相向
更不會因為許多內勤行政的事只有我懂  而拒絕完整交接
只求該我的得到的 就應該得到
大家好來好去
地球是圓的  總會再相見~
我只能盡我的能力去做完一切的事


原以為
我可以盡情的享受從學校畢業十年的久違的summer vacation
但今天才放第三天假
就整個人不對勁
怕生活作息大亂
維持著七點多起床  十一點前睡覺的習慣
但從起床到晚上就寢的這段時間
整個無聊呀
除了第一天忙著處理出國的機票 機位 哩程數及visa的事情外
其餘時候
就是漫無目的的上網 看無聊的電視 洗衣服 整理家務後
真的沒什麼事好做了
也沒那麼多衣服可以每天洗啊


小時候
總想著長大要過著不用上班的生活
進入30歲後
現在真的沒工作 可以放大假了
卻感到侷促不安
不懂如何享受這意外又難得的暑假


朋友說
可以去重學日文 可以去學些才藝什麼的
但  現在哪敢花錢學些什麼呢
不景氣的現在
下份穩定工作何時出現都是未知數
錢都要花在刀口上才行呀
什麼看電影 買衣服 逛街等等的娛樂活動都得三思


什麼時候開始變成這樣的
上班時每天總想著休假休假休假
只要一休假就有很多事可以做
現在真的放大假了
卻想不出到底有什麼事可以做
這是後天培養出來的勞碌命?? 還是天生如此??
我也搞不懂了.......


P.S. 小小的心願希望可以在返國後都實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