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98年的元月3

971231日與朋友跨完年後
回到家已是98年元月1日凌晨六點多
24小時沒睡覺的我
只想馬上上床睡覺
但一到家的消息竟是
二姐新加坡男友的媽媽陷入肝昏迷狀態



二年多前
第一次到新加坡
借住在他們家一星期
auntie是個70多歲但生龍活虎的老太太
每天幫我準備早餐
一同用完餐  做完早課後
她就提著包包出門  跟朋友聚會去
又總是比我們玩到還要晚才回家



雖然七天裡 能跟auntie聊天相處的時間不多
但能感受到她熱切的待客之道
讓我對新加坡有了不同的看法
要回到台灣那天
auntie特地到機場送行
送了我幾個代表新加坡標的物的磁鐵
再加上一個溫暖的擁抱
一直讓我很難忘



回到台灣後的半年
才知那時的她  已是個肝癌未期患者
在驚訝之餘  也佩服她的好體力好精神和樂觀  沒被病魔打倒



這二年一直想著  能有機會再去新加坡見見她
但一直未能成行



但也在這二年來  傳來她病況持續惡化的消息
不停在醫院進進出出
新加坡醫生放棄且也不敢救治
於是轉到中國尋找國醫治療
病況時好時壞
好的時候  到處趴趴照
壞的時候  連脾氣都無法自我控制
消息總由二姐從新加坡或中國傳回來
聽在耳裡固然是一陣心痛



昨天  元月2
一早起床  馬上詢問暫時回台的二姐
auntie的狀況是否好轉
但聽到的是  auntie已在2號凌晨點多往生
聽在耳裡  很難過   真的很難過
眼眶紅了  淚水就快掉下來 
可是不敢在二姐面前哭
她會更難過  她趕著整理行理去新加坡處理後事和送auntie最後一程
只能問問auntie的中文名
說著會做功課迴向給auntie
希望她一路好走 



跟朋友出去玩的一整天  心情很沈重
抓著空餘時間  在心中默念著_ 嗡 嘛咪胚咩哄
把功德迴向



雖然只有短短的七天相處
auntie確實的在我心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位在台灣的我  沒辦法為auntie做些什麼
但我會努力用功的做功課  迴向
希望auntie能放下一切罣礙  跟著佛祖的腳步 
放心的離開



謝謝七天的照顧



祝福auntie謝 @ Singap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