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

今早六點半起床

在廚房準備早餐

沒發現異狀 

幾分鐘後

想到陽台收曬乾的衣服

猛一抬頭

發現放在陽台鐵窗架上的桌子上 有二隻趴著的鐵灰色喵咪

喵媽咪的頭向右 喵小孩的頭向左

二隻趴的方向不同 卻緊緊相靠

也許她們早發現我的存在

所以當我一抬起頭時

已看到她們目不轉睛的盯著我看

 

我非常喜愛喵咪

但也著實的嚇到一大跳

全身站滿雞皮疙瘩

一個人 二隻喵 三雙眼 彼此凝望動也不動 

就讓她們繼續吹風曬太陽吧

晾乾的衣服就先不收 先吃吃早餐換衣吧

 

不久後

想說二姐的房間窗外就是陽台了

從她房間偷看母子喵的動靜  不會驚嚇到她們

 

一直在納悶她們是怎麼跑進我家陽台的我

沒想到 正好看到喵媽咪離開時的撤退路線

沿著二姐房窗外的窗沿走到鐵窗旁

跳上二姐房冷氣窗的平台 站在上面

看著站在洗衣機面板上的喵孩子

那瞬間 喵孩子看到我在偷看

一直用好奇的眼神和我相望

直到我離開

..........................................................................

 

說來好巧不巧

一年前的中秋節當天

有個不知名人士將一隻剛出生不久的小喵放在紙箱內

丟在我家門口  僅僅按了門鈴 待我應門時 人早已不見

我家不准養貓 只好送到動物之家

二星期後聽說往生了

一年後的中秋節過後幾天

也出現了二隻不請自來的母子貓

花色毛色 跟去年的喵有些相似

種種巧合另人驚奇

 

或許

她們是佛祖賜給我的招財貓

會為我帶來福氣

我家上上下下都不准我養

那麼

就算福來了 財來了 佛祖賜的恩惠來了

也只能眼睜睜看她們溜走....

也或許

她們是要來向我討債的

那麼

對她們 我更無法還清呀

至少在我擁有自己的房子之前~....

所以

種種情況下

也只能先祝她們 平安.幸福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doris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